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盯控安全关键确保运输秩序

2016-10-29 08: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针对当前雨、雾、霜、大风等季节性天气,郑州铁路局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积极研判安全风险、盯控安全关键,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郑州局梳理汇总往年发生的季节性典型事故案例,以班前传达、挂图展示、集中宣讲等形式,加强职工安全警示教育;结合生产实际,组织人员研究季节性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加强对安全问题的分析研判,充分预想生产作业不利因素,排查影响运输安全的风险源,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

这个局结合季节作业特点和安全分析预判,将钢轨折断防控、高空坠物防控、异物侵线防控等纳入季节性安全防控重点,采取加密巡检次数、加强盯控力量和动态补强卡控等措施,确保每一处安全关键点都有专人具体盯控;科学搭配作业人员,强化作业人员自控、互控、他控,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修订和完善恶劣天气情况下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