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全力保障学生旅客购买寒假车票

2016-10-29 08: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吴正琪)10月26日,成都铁路局陆续进入2016年寒假学生票预售的高峰期。针对这一现象,该局加强学生票售票组织,发挥3400余个代售点、1300余台自助设备的售票能力,方便高校学生就近购买车票。

今年寒假学生票将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间使用,学生旅客可以按规定通过手机客户端、12306网站、代售网点或车站窗口等多个渠道购买车票。根据成都局预计,管内高校相对集中的四川、重庆将从2016年12月25日开始进入节前学生返乡客流高峰,2017年2月10日开始迎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今年寒假期间,成都局节前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去往甘肃、陕西、广东、浙江、湖北、福建、河北等方向,短途学生客流仍然以四川、重庆和贵州三省市各站间的交互客流为主。

为保障学生旅客顺利购买到车票,该局在原有2600余个客票代售窗口的基础上,新增开办80个人工代售点,对管内成都、重庆、达州等高校集中的城镇实现全覆盖,方便学生旅客就近通过代售点购买、换取车票。这个局还积极发挥自助设备驻外功能,对安设在高校、连锁超市的48台自助代售设备和1300余台分布在各客运车站的自助售(取)票设备进行全面优化,保证了学生优化卡的识读率,确保学生旅客更加方便快捷地购买到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