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心工作、实干兴企

2016-10-28 09: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李素丽说:“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也是姜德华的座右铭,参加工作35年来,从基层工班长到铺架公司经理,他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他用他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践行着一名老党员对企业的忠诚。

一、大郑铁路积劳成疾

2008年,他来到大郑铁路项目部(大虎山至郑家屯增建二线)任常务副经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来看现场,晚上跟工程部核对图纸,研究施工方案,动辄就是大半夜。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身体终于吃不消了,在一次检查现场回来的路上,他倒下了,被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脑出血,医生说再晚送来一会,人就会有生命危险。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逐渐恢复了,这下他又躺不住了,妻子劝他要多注意休息,单位同事也隔三差五来看他,让他保重身体,可他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没事就从医院偷偷跑到现场看一圈,他总说:“企业不是养闲人的地方,只有心里有企业,踏踏实实的做事,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他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二、渝利铁路临危受命

2012年12月渝利铁路到了工程的关键时刻,全线工程进度吃紧,成都铁路局对各标段的负责人进行约谈,集团公司的信誉受到严重考验。时任铺架公司副经理的姜德华接到了赶赴湖北利川的命令,他一刻也不敢耽搁,带领铺架公司全体职工南下支援。到达利川施工现场后,对施工难点和困难逐一解决。由于重庆端线下单位施工影响,在施工进展缓慢的情况下,姜德华义不容辞的担当了先行军,带领全体职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为了保证2013年年底开通运行,他把全线194公里线路分成四个工区,制定了“6.30”、“7.30”、“8.30”节点工期,并把节点工期的目标责任书分配到各工区负责人,签定了节点工期责任书,制定奖罚制度。在他的带领下,全线开花,工区根据自身的工程情况,开展了“大干100天”、“黑白班大比拼”等多种活动。各工区捷报频传,架梁队创造了单日架梁16片的惊人成绩,轨排基地单日生产轨排82排,长轨推送单日10km……为了保证“6.30”节点工期,他两天两夜没合眼,盯控在铺轨现场,提前完成了铺轨任务。在他和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提前完成921孔架梁、252.3km铺轨、388km长轨推送、铺设道岔81组的工作任务,受到上级领导及各关联单位的好评。铺架公司被集团公司授予先进集体,他本人也被成都铁路局授予年度先进个人。

三、牡绥铁路再建奇功

初到牡绥铁路,他就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轨道工程亏损就像一个魔咒一样,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怎样扭亏为盈是他每天都在想的事,他从项目部各科室入手进行调研,每天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碰头研究,确定了“控制成本,二次经营,严抓现场,确保安全”的责任目标。有了目标,工作开展起来就顺畅多了,各部门根据所管理的范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定和管理办法。各部门和班组开展“加强成本控制,节约从点滴做起”的主体活动,项目部严抓现场施工管理,厉行节约,各部门、班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QC小组活动,集思广益,将理论变为效益。项目部机修班将平板车改装成补砟石K车,节省租赁费100余万元。成本部和财务部成立了二次经营小组,负责轨道工程的后期清概,从工程亏损3000余万,到现在的减亏不亏,这里面有倾注了他太多的心血,他说:“一个工程,同样是干,同样是时间,我们要的结果是盈利,而不是亏损,那么我们就要更用心,付出更多的努力。”

1998年黑龙江省抗洪劳动模范、成都铁路局先进个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一串串荣誉的背后,是他对工作的执着与坚持。“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未来的路上,只有一如既往的用心和努力,才能保证企业之花常开不败。

姜德华在现场组织封锁施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