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工务系统线路工(高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结束

2016-10-26 07: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唐茹)10月24日上午,2016年铁路工务系统线路工(高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宝鸡闭幕。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公司)工务系统的36名优秀选手在西安铁路局宝鸡职工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二次举办高铁线路工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竞赛决赛的参赛选手是从全路1万多名高铁线路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于10月19日至24日参加了2016年铁路工务系统线路工(高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其中21日至23日,分别进行了业务理论和道岔检查两部分内容决赛。西安局张戈亮、上海铁路局韩世周、北京铁路局杜广厦、西安局雷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杨文分别荣获个人前五名,西安、上海、北京铁路局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西安局荣获本届竞赛决赛优秀组织奖。

为适应高铁事业快速发展需求,坚持“严检慎修”理念,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确保高铁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从2015年起,总公司连续2年举办高铁线路工职业技能竞赛,引导广大工务职工加强岗位学习、投身岗位实践、立足岗位成长,全面提升工务系统职工业务素质。

总公司运输局工务部、宣传部、全国铁道团委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总公司对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技术人才进行表彰奖励,在全路工务系统大力营造学技练功、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高铁工务设备维护管理水平,满足我国高铁发展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