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适应新常态,立足新动态,洛阳供电段动检所党员技术比武秀色可餐,主题日活动是不是可以这样萌萌哒?!

2016-10-25 16: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10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在洛阳供电段动态检测所拉开帷幕,这是继上半年党员主题日活动之后又一次重大特色活动,车间党政领导亲情参与,并赋予了活动新鲜内涵。

活动伊始,车间党支部召集参赛队员和观众拉拉队一起搞了一个小小的动员仪式,车间主任姜延礼代表车间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并为加油助威的各个啦啦队进行了积极宣传发动,由于是党员参赛,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普遍增强,观众也是萌萌哒。

由于雨季的原因,比赛又原先的室外改为室内,大家齐心协力,你争我抢,争前恐后,在会议室内,总指挥长刘彬(党员)和一些亲情参与的队员积极准备着比赛的相关料具,14点半,比赛正式分为了四个小组,分别由一二三四远动班组抽签进行比赛,活动项目分为了三个项目,分别是:1、万用表使用。2、水晶头制作。3、设备IP地址设置。这些项目是远动工的基本功,也从每种程度上提升着各自班组的团队作战水平以及独立作业能力。

为了适应新常态,万用表使用是远动专业最为专业和基础的基本功,每一个远动工如果不会正确使用这个表具,就预示着不是一个合格的远动工,这是需要在常态情况下经常使用的仪器,每天的作业几乎都能用得上,尤其是远动二班、三班使用频率最高,这也成为很多这支年轻团队打牢基础功、适应新常态的最有效“杀手锏”。在比赛中,几乎每一个选手都在这个环节上不相上下,娴熟程度可见一斑。

为了适应新常态,水晶头的制作是目前进入信息化时代的最基本功夫,由于监管段内的局域网设备,远动二班责无旁贷,这个基本功考验的是胆大心细的手法,线路的对接和搭配能否一次性对接成功,全靠技艺的高超和心细如发的耐心。比赛中,选手们当仁不让,手法成熟老练,当然,远动二班的选手由于技术高超当然拔得头筹。

为了适应新常态,在设备IP地址设置环节,作为远程控制的内部程序阶段,远动工都有着自己的一套作业流程,其中IP地址的设置,需要专业知识作为支撑,其囊括的知识面需要计算机知识,还需要精确的判断经验能力,这些都需要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才能获龋比赛中,远动四班的选手显示出卓越超群的能力,他们因反映迅速、判断有效而获得名次。

林林总总中,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内,选手们之间你追我赶,既相互竞争又互相提高,彰显出良好的技术素养和良好的道德品行,轻松应对、快乐比赛也成为了一种清新风尚蔓延开来,这就是他们的主题日活动,伙伴们仔细地瞧,慢慢地看,有图有真相,有木有这种赶脚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