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走“马”观“花” “望子迁鸿”

2016-10-25 14: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刚

2016年10月22日,超级台风级台风“海马”进入江西境内,江西、江苏、上海、安徽、湖南、湖北、浙江将陆续遭遇暴雨影响。这不仅导致中国铁路部分干线的正常运行,导致多列旅客列车停运,同时也牵扯着多少旅人焦急的心。

23日,雨过天晴,海马已走,却留下了一片凋零。望中国万里铁道,旅客列车车厢亦显得百花争艳,万紫千红,分外妖娆。

没错,经过一天台风的洗礼,广东省铁路交通已恢复正常,台风“海马”也未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影响,在风与水的冲刷过后,铁路工人利用各种可利用时间,抓紧调整,积极整备,为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挥洒着青春与汗水。

旅客列车,千里轨道,万里奔驰。望列车内外,涤水涛涛,车厢上下,抹布纷飞。乘务人员,撑杆俯腰,只为刷净各死角。须行日,看乘车环境,分外温馨。尘垢十分傲娇,引乘务人员竞折腰。惜扫把抹布,略输风采,板刷拖把,稍逊其效。一代神奇,唤作“威威”,只须喷淋尘垢消。若有锈,钢丝铁刷,效果奇佳!

台风“海马”的到来,让疲惫的车厢得到了重新的粉刷,它用整洁的环境来送走了“海马”,却又开始披星戴月的运送着归乡的游人。它也想像旅人的母亲,在迢迢的归乡路上,抚慰着他们,如家中老母盼望着在外的游子,荣归故里,望子迁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