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江西昌赣客专12标路桥公司项目部架设箱梁突破100孔大关

2016-10-20 14: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10月19日讯 (王孚) 三十二米大箱梁九百吨,横跨赣江铸就万丈金身。截止10月1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江西昌赣客专12标路桥公司项目部,架设32米900吨大箱梁顺利突破101孔,占设计809孔的12.48%。

2016年过去的十个月,在会战江西赣州昌赣客专铁路中,建设者经历了“雨水多,突发暴雨洪涝,高温酷暑时间长,秋雨连连”的“苦难历程”。1~3月春季多低温多阴雨;4~6月雨量更偏多,山洪爆发,水淹工地;6~9月雨量偏少,盛夏高温日数偏多;7月中旬至8月中旬,连晴高温一个多月,气温平均在35℃左右;特别是7月29~30日,一度攀高到41℃。

早前的6月28日,时任江西赣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新生(现任江西省工信委党组书记),冒着36℃的高温到宋家坑特大桥架梁工地调研项目并慰问建设者。当时冷新生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王席兼昌赣项目经理庄纪栋、路桥公司项目经理符朝印说,你们每天架设3孔梁,可是卯足了拼命的干劲啊;在你们和这些工人身上,我看到了当年“大京九精神”在这里闪光。对你们顶着这样的酷暑高温,加班加点抢进度,一丝不苟抓安全,我代表市政府和赣州的老表们,最想对你们说的就是感谢。

但是10月8日“寒露”后,天气又“形势急转”,一直阴雨不断。“冰火两重天”的怪异天气,给路桥公司的架梁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和麻烦。

据运架队队长刘杨介绍说,自从元月6日在黄坑里特大桥架设昌赣客专全线第一孔箱梁以来,路桥公司项目部于4月3日再启架梁键,于6月4日架设黄坑里特大桥24孔,并首次掉头转场;6月11日至8月9日,架设宋家坑特大桥50孔。

另据了解,由于受到跨厦蓉高速“临时特别交通管制”的严重影响,以致连累到昌赣客专梨园特大桥98#~99#主墩连续梁节段块施工,导致该节段没有按期合拢。8月10日至13日架了5孔后,架桥机不得已在DK413+700里程处第二次掉头换常8月16日再次架设黄坑里特大桥9孔,并朝赣州大里程方向推进。

9月22日秋分一过,路桥公司项目部再次发力,想方设法加快架梁进度;并于秋分当天架设叶山大桥2孔箱梁。与此同时,该部积极响应局指项目经理部“9.26”号召,掀起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令人遗憾的是,此时天公又不作美,赣州地区的天气持续连阴,秋雨绵绵不停;但建设者发扬苏区红军精神,与老天爷“对着干”,积极想办法主动出击,查找并克服各种线下制约工程进度的短板和困难;仍在雨中前行,以一天架设2孔梁的速度推进,即使国庆节也没有停机休息。10月10日,叶山大桥5孔箱梁顺利架完,并立即转场架设下陇坡大桥3孔;10月18~19日连续两天全天阴雨,禾木场大桥依然人头攒动,雨中架梁不停;截止下午16点38分,禾木场大桥架设箱梁第5孔。至此,全程累计架设101孔箱梁,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图1为黄坑里特大桥架梁。

图2为宋家坑特大桥架梁。

图3为冷新生(右二)视察架梁。

图4为夕阳下的架梁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