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2016-10-20 09: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欢欢、李波

青海西宁连日多雨,为进一步强化汛期保障措施的落实,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防洪防汛工作,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多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提前着手准备,在面对雨季来临时极易引发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针对天气情况,及时召开了落实汛期安全工作专题会,制定了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施工场所、生活驻地及洪水汇集区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了检查频次和深度,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统计,备足抢险物资,根据项目自身情况储备充足的铁铲、麻袋、手电筒等,各类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对施工班组和作业人员进行雨季施工安全技术交底,教育普及雨季安全风险隐患识别、事故防范、救援逃生等常识和技能,要求全体人员,做好现场排水工作,避免排水不畅导致周边农田淹涝和意外情况发生,确保防洪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自建点以来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制定防洪防汛、防暑降温、卫生管理及“五防”(防火、防冻、防滑、防寒、防煤气中毒)等应急预案,出现险情及时消除,不断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的防范意识,确保了施工生产的正常运行和参建人员的人生安全,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