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徐高铁开通“满月”,民众喜笑颜开实惠多多

2016-10-18 09: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10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满月”了。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自开通以来,该站郑徐高铁方向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40趟,日均58趟,运送旅客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郑州日报)

     郑徐高铁开通满月从发送的旅客数量来看,郑徐高铁确实给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实惠。就拿国庆长假来说,首日郑州东站郑徐高铁方向共发送旅客27819人次,占车站当日发送总量的30.7%,创下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值。同时郑徐高铁沿线的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和萧县北等沿线城市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也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带动和提高。这也印证了“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所总结出的真理。那么前一段时间多个城市因为高铁站落户谁家而争得面红耳赤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今中国高铁线路的不断增加和越来越多的大中城市实现了高铁互通,在高铁和城际铁路的连通下,城市间逐步形成了“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现在利用周末的时间,家人,同事相约而行,只要合理安排两天的时间行程,不管是从郑州到杭州畅游西湖,登雷锋塔或者从杭州到郑州游览少林寺古刹,吃上一碗地道的郑州烩面那都不是事儿。

      郑徐高铁开通后对传统的旅游模式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以往乘坐普速火车,汽车长途跋涉,在路上的时间比实际游玩的时间都多,游客们往往还没玩尽兴就会被导游赶上火车或者汽车匆匆前往下一个景点。如今高铁的快速发展迫使旅游社必须转变思路,向着短线一日游,两日游方向发展。今后游客们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了,在景区游玩的时间增加了,既玩的开心又减少了舟车劳顿的辛苦,真是一举两得啊!

     目前,郑徐高铁和已经运营的郑西、京沪,京广西宝等高铁实现了互联互通,如果正在建设的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那么这条横贯中国东西的高铁大动脉势必会显现出巨大的经济和战略意义。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问题将不在是问题,西部大开发,经济大发展的宏伟目标也将逐步得到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