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的“黑脸包公”

2016-10-17 10: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钢支撑队伍负责人石贵兵垂头丧气的拿着罚款单来到项目书记徐华的办公室,“徐书记,你可得给我评评理,不就一根钢支撑和钢围檩之间没有密贴嘛,我都安排了立即整改,安全员小祝还给我开了罚款单,这也太不近人情了吧”。“老石啊,来来来,坐,这个事情我知道,你呀,也消消气,我就问你一句,如果这个问题我们没发现,或者是跟你“讲人情”,出了问题该怎么办?到那个时候,你要承担的损失又得是多少。所以你还得感谢小祝呢。咱们不能只看眼前一时的得失,得看的长远些。”这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项目书记徐华办公室里的一段对话。

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工地现场上,安全员祝雪剑正在进行日常巡检,他就是老石口中“不讲人情”的小祝。10月15日,在检查中他发现13号附属出入口的刚刚施加完预应力的钢支撑,有一根没有和钢围檩密贴,发现此项问题之后,他立即报告给现场队长和副经理,安排起重机械及人员,对钢支撑进行减压,从新调整后安装,消除了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问题。为杜绝以后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在安全生产例会他通报了此项问题,并根据此项问题对相关施工队伍及人员,开具了安全质量处罚单。

小祝是一名安全员,也是一名九零后小伙,长期的工地生活让他比同龄人看起来成熟不少,黝黑的脸庞,干练的短发,一身洗的发白的工作服,还有安全帽和随身的工具包,这就是他每天上工地的“标配”。“稳重”、“认真”、“勤奋”这是项目领导和同事们给他的评价。“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的做事准则,可惜大多数的施工队伍负责人却不能体会到这一点,所以“黑脸包公”、“不讲人情”也就成了施工队伍们送给他的标签。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正是这“黑脸包公”、“不讲人情”才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是在为他们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九月是全国质量月,在接到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开始,配合项目领导和部门主管开展质量大检查,策划、组织、实施“质量月”活动便成了小祝的主要工作内容。其实,在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像小祝一样对安全、质量“黑脸包公”、“不讲人情”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建好一座工程,留下一个好名,不给中铁四局“铁人”称号抹黑。

韩桂秀

安全员祝雪剑根据技术交底对钢支撑架设完毕后安全质量问题进行检查指导.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