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货运量转负为正,服务不掉队才是关键

2016-10-11 14: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根据交通部公布的数字,前三季度全社会货运量增速回升,铁路月度货运量增速两年多来首次由负转正,高速公路货运量增长加快,快递业务量增速超过50%。铁路货运量在8月实现了1%的增速,扭转了2014年以来该项数字的负增长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经济存在阶段性“企稳”迹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9月铁路货运仍将快速增长。(搜狐财经 10月11日)

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铁路95306网站的适时上线,无疑给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货物的托运和受理,这不仅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进一步简化铁路运输业务的办理过程,更引领铁路货运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使铁路部门便民利民之举展露无疑。

中国地大物博,铁路绵延万里,客运和货运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曾几何时,“铁老大”高姿态让铁路货运一车难求,改革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交通也越发便利,铁路货运独大的时代已经跟不上市场经济的需要,铁路货运改革迫在眉睫。经过三年的精心调整,优化组织,努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敦促各类交通运输方法的共赢。

从巩固“黑货”到提速“白货”策略,铁路看到了市场的需要,不管“黑货、白货”能发出去,按时到达,满足货主需要的就是政策。从固定“私货”到提速“利剑货”,铁路货改不只使得很多老客户重走铁路线,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潜在客户关注,使社会上零星“利剑货”(铁路称产业机械、电子电器、日用百货等为“利剑货”)就近整合运输,使运输市场秩序越发井然,提高了敦促经济成长的各类经济要素的流转效率。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一系列措施的有序出台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自身对货运组织改革的决心。改革“外化于形”,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实惠,是铁路货运改革的初级阶段,但是要建立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物流企业,铁路的改革步伐却不能止步于此,更要让改革“内化于心”。中欧、哈欧等多趟国家班列的开通,利用运输时间较海运缩短一半,较以往铁路线路每辆车厢运输成本减少的优势,为国际经贸往来架起了一座新桥梁,串起了一条新纽带,作用和意义是巨大而长远的。

中国铁路的优质货运重新走出来了,人们更有理由相信铁路在随着社会与时代的发展当中,只有以人为本,满足市场需要,才是能够让铁路货运越走越稳。(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