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动车里的那些勤劳“花”

2016-10-11 14: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值乘的广州南开往南宁东的D3632次动车开始了国庆假期夜间旅客运输工作,当列车运行在梧州南至贵港期间时,列车上的一位孕妇却“等不及”,还没等到站,就在列车上临盆,在列车乘务人员及同车旅客的帮助下,平安产下一名女婴。

时代在不断的变迁,科技在飞速的发展。随着动车的逐渐开通,人们与铁路的连系日益渐增。无论是安全、速度还是舒适都让人们倍感喜爱。当然,人们喜爱动车的理由不仅仅是在这几点上,还有一部分原因出自于美丽而又亲切的“动姐”上。

不难理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自己对别人都是如此。美好的一切会让你不自觉的多留心几眼。确实,看着“动姐”鲜艳而不失庄重的服装,精致而不浮夸的妆容的确让人身心愉悦。古人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无疑为旅途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然,“动姐”的魅力不止于外表,更多的魅力来自于她们一贯的优质服务。从坐上列车的那一刻起,每位乘客就自动列为她们的重点“保护对象”。她们仿佛拥有一双鹰眼,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是的,帮助旅客整理行李架,以免列车遇突发事故而使行李掉落碰伤旅客;帮助旅客拿行李上车,特别是老弱病残旅客更是无微不至;等等诸如此类“细斜的工作。此外,“动姐”还会进行一些应急措施的培训,在面临突发事故,如旅客突发疾病或旅客遗失物品时,才能及时处理。如上述报道所讲一样,倘若动姐不具备帮助旅客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相信那名婴儿不会这么顺顺利利的降临。不可否认,这离不开铁路的优质服务。只有在科学管理规范、作业严格要求和应急预案及时的条件下,才能把列车上的各类突发状况处理的妥妥当当。当然,更离不开动姐的细心、耐心与用心。

“动姐”的付出绝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一面,在背后的付出与努力可谓是更多。尽管自己的普通话说得很好,仍然不断的加强练习,平舌,翘舌,礼貌用语是否用词到位。并且时常对着镜子叼着筷子进行笑容训练。站、立、握手、行礼等更是不马虎,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也正是因为有了她们,才让乘坐动车的每位乘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疲惫的旅途中尽享舒适。(罗文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