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风小康”首乘“点对点”专列“远嫁”京津冀

2016-10-10 17: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莉 赵连斗

本报讯:10月4日凌晨4时,满载290辆“东风小康”微型汽车的79350次JSQ专列从十堰车务段白浪站出发,经过28小时运行,顺利到达河北定州站,并分销京津冀。这是该段与中铁特货强强联手,共同服务东风小康,打造货运营销品牌首次开行的“点对点”货运特需专列,仅此一趟就为“东风小康”节约运输成本7.3万元。

当前,在运输市场激烈竞争中,十堰车务段利用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在物流运输市场寻找新的突破点,主动联手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深入东风小康调研,帮助企业算运输成本,想方设法降低生产企业运输成本;在装车、加固、安全上下功夫,通过一次次试验、测算,发现JSQ双层专用车很适合装运小汽车;和原来平板车体装运3辆相比每节车皮要多装7辆小汽车。同样十堰到定州运费是1.09万元,采用新型JSQ双层装车数量提高到三倍以上,并于今年5月下旬成功试运71辆东风小康微型车至新疆,从此打开了鄂西北商品汽车铁路运输市常

今年从9月21日开始,国家对公路超限超载货物运输进行全面治理,铁路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继续拓展商品车的铁路运输市场,扩大“东风小康”运输份额。并主动与东风小康联系,了解到该厂到定州方向将有一批580辆车的运输计划。十堰车务段联合中铁特货主动上门推荐JSQ凹型双层全封闭式车体,成立“东风小康”运输项目组,研究直达专列运输方案,并向武汉铁路局申请“点对点”运输方式。白浪车站专门购买登车台和平板车搭桥过渡设备;在装车线无接触网,电力机车不能进入货物线作业时,十堰车务段积极协调东风公司自备内燃机车担当取送作业,同时选派专人负责日常运输组织和协调工作,建立“JSQ运输”微信群对“东风小康”商品车运输进行全过程货运系统跟踪,随时查看运输途中各种环节。国庆期间,两列特需列车共载580辆东风小康微型车,“点对点”货运专列相继按期抵达河北定州车站。

按照计划,今年年内十堰东风小康将有10000台商品车,将通过这种方式发往全国各地,累计为“东风小康”节约运输成本180万元,预计铁路可创运输收入1000万元,实现了铁地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