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龙怀5标成功抵御台风侵袭

2016-10-10 17: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青

(本站消息  通讯员夏青)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热带风暴级)于9月23日上午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28日趋向粤闽沿海,对广州造成风雨影响。地处广东东北部的公司龙怀5标项目面对此次强台风侵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抵御台风危害,在台风中未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进入夏季以来,龙怀5标项目部严格按照《防台风预案》,积极开展预防和抵御工作。根据项目部所处地区气候、海洋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预案》,遇有强台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沉着应对。今年7月28日在广东登陆的妮妲超强台风来袭,项目部及时成立防台风领导小组,分工负责。班子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布置,各小组立即投入战斗,深夜深入工地检查防台风暴雨的具体落实情况,顺利度过此次强台风。为保证信息畅通,项目部建立上下联系机制,确保台风等强对流天气情况下的指挥联络通畅。以相关职能科室为主,及时保持与上级相关单位、地方政府、气象等部门保持沟通联络,掌握台风实时状况并做好上传下达的各项工作。项目部还积极抓好灾后评估报险索赔工作。受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侵袭击后,项目及时组织现场调查评估,收集相关影像资料,联系保险评估索赔,最大限度减少项目损失。

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管今年以来台风等强对流天气多次出现,给项目部施工生产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在项目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未因受台风影响造成等级以上安全和财产损失事故,部分损失也通过保险合理理赔。

截止今年9月30日,龙怀5标项目成功防御强台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5次,确保了施工人员情绪稳定,施工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