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35人发现设备隐患得万元重奖

2016-10-10 10: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奕

近日,西安供电段连续下发三期关于职工发现设备隐患防止事故、故障的奖励通报,涉奖金额累计达15000元,管内共有35名职工得到了此项奖励。

自暑运以来,该段管内接触网、电力设备持续经受高温天气考验,致使供电线在极限温度下出现伸张和位移,特别是交叉线索、补偿装置等关键设备几何参数变化较大,线索间互磨、安全距离小的问题尤为突出,设备存在安全风险。第一时间消缺除患,恢复设备最佳运行状态,是全体西供人的职责所在,他们克服疲劳,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奋战在各自岗位,有效保证了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

在此期间,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先进典型人物,像李宝军、张洪涛、潘水林、仇盼周、赵峰、郭明等35名职工最具代表性,他们能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个个是“火眼金睛”、尽职尽责。为了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该段召开专题会议并筹措资金对他们进行奖励,还下发通报号召全段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

“其实只要用心、时刻牢记责任,查找和发现设备问题并不困难。我的秘诀是,进入设备现场不要怕麻烦,宁可多走一步、多看一眼,也不随随便便应付了事。”这是该段华山供电车间华山接触网检修工区职工潘水林在两次得奖后,笔者与其进行交谈,他所讲到的心得。

眼下,时至秋淋多雨季节,随着气温的下降,管内供电设备又将迎来另一个寒冷天气下的大考验,要想打赢这嘲攻坚战”,仍需他们再接再厉,不懈努力。(西安供电段 张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