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英雄用生命守护者旅客安全值得点赞

2016-10-09 10: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达

10月7日,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王乐值乘北京开往成都的K817次列车,运行至大巴山山区时突发心脏病,他强忍病痛折磨,坚持72分钟,将列车稳稳停靠在车站,确保了国庆期间旅客安全出行。(10月8日澎湃新闻)

据了解,火车司机在发现身体不适后,没有立即停车而是向上级部门请求向临近的车站停车,在车停靠在万源站时王乐用尽力气,稳稳地将K817次停靠在万源车站,看着身后旅客安然无恙,他才放松下来,蜷缩到座椅上,并忍不住哼了起来。

从火车司机王乐的身上我看到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我明白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一句誓言,他是铁路职工行动的标杆和准则。火车司机王乐的行为为铁路部门提出的”三个出行“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和服务”最后一公里“做了最好的诠释。

列车的安全运行离不开这些无名的铁路英雄的付出,他们有的留守在偏远地区自力更生,建设幸福家园;培育理念,筑牢安全防线,任劳任怨,有的人在节假日也一直工作在第一线,在团圆的日子里他们也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他们有的顶着严寒酷暑,与各种恶劣天气作斗争,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践行着新时期铁路精神。

笔者认为,不管处在什么岗位,不管是平凡还是伟大。只要是在为人民服务都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