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一”黄金周铁路多举措保旅客畅行

2016-09-28 10: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每逢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国庆假期出游。据各大新闻网站了解:今年十一长假无忧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止,计10天(放假日期为10月1日-10月7日)。国庆期间,各大铁路局除了加开多趟临时列车外,还将在热门方向为多趟列车加挂车厢或实行硬卧代硬座。

2016年“十一”国庆节长假将至,各铁路局未雨绸缪,纷纷出台了国庆节铁路便民服务,特别是增开临客、加售车票等措施,通过各种便民服务以改善旅客国庆出游环境,使大家有一个舒适、便捷、高效、愉快地旅行。

今年9月下旬,铁路部门便对铁路运输线进行了再次大调图。面对今年国庆长假将至,各铁路局也统筹安排,除了像往常那样增开了普速临客列车外,这次还特别增加高铁临客。这与往年节假期一样,各铁路局开通旅游专列也必不可少,适时适量的进行运输调整和配置,省去了游客不小的麻烦,大大降低了人们出行的心理压力和负担,让每一位旅客在出行和游览景点名胜时即舒心又放心。

近几年,旅客在出行方式上多了一些选择,如高铁、民航、公汽,还有自驾游等。当然,路途较远的旅客大多选择了高铁和民航。其实,铁路与民航“高低搭配”是相得益彰的,这种优势互补让出行的时间和空间缩小了许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不再是畏难。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2万公里的高铁网络让众多城市加入了高铁圈,尤其是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铁路运输“公交化”让城市之间彼此靠近,让以往的距离近在咫尺。铁路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安保环节才是重中之重。每年遇节假期,铁路部门首要的就是抓好安保工作,严把行车设备质量关,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等,时刻保证旅客和行车安全,始终做好让旅客出行顺畅、平安,不受任何干扰。

当前,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各项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先进装备的广泛应用,特别是铁路服务质量的改善和信用的提升,必然带来客流的日益加大。而客流的增多,必然也带来服务上的巨大考验。笔者有理由相信,2016年“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通过精心设计的乘车环境,定能做好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畅行无阻。(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