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江西铁路发展迅猛 带动经济民生大迈步

2016-09-28 08: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9月26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正式发布,从现在到2030年,江西共规划建设干线铁路项目25个,其中到2020年,基本构建“五纵五横”铁路网主骨架,到2030年,基本形成“六纵六横”铁路网主骨架。(9月27日《光明网》)

据江西省发改委方面的消息,江西省正式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共规划建设干线铁路项目25个。从本次规划来看,到2020年,基本构建“五纵五横”铁路网主骨架,到2030年,基本形成“六纵六横”铁路网主骨架。届时,江西省将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15公里,这就意味着9个设区市将开行动车组,全省铁路路网规模、覆盖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那么,这对于江西省的工业民生又有哪些帮助呢?

物流加速带动江西成为经济中心

从目前的规划来看,2030年将形成“六纵六横”铁路线。在合福、阜鹰汕、银福、京九、蒙吉泉5 条纵向通道,沿江、岳(长)九衢、沪昆、衡吉温、韶赣厦 5条横向通道基础上新增咸宜赣韶通道、厦渝通道,从而形成“六纵六横”。如此巨大的规模,全省境内铁路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江西省方面要投入的资本金超过200亿元,如此巨大的资金在江西省内投资,将让江西迅速上升为长江下游的经济中意。另外,当这12条铁路线通过江西境内的时候,无疑将在这里形成一个巨大的物资集散地,无论是固定资产还是流动资产都将带动江西经济上到一个新的台阶,从而带动江西省的经济腾飞,增强经济活性。

交通能力提升助力江西人才引入

据了解,当“六纵六横”铁路网主骨架构建完成之后,特别是“三纵三横”高铁通道建设完成, 将会全面实现省会南昌至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至2小时。其中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只需要3至4小时,至北京、西安、昆明6小时交通圈。相比北上广深的高房价和高消费,当他们之间的时间距离缩短和企业项目的不断出炉之后,更多的人才愿意来到江西扎根发展,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和人才链,整体提升江西的整体实力。

有数据显示,2015年末江西省已经初步构建与长三角、海西、长株潭等周边经济区的快速通道,未来的15年中,江西省在全国铁路交通中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届时,江西省将在全国铁路网中起着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作用。而这也将带动江西省经济民生大迈步,快速步入康庄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