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障安全需要对生命的“敬畏”

2016-09-26 09: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昨早,北岗桥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女子从七八米高的桥上跳下,身体砸中铁路供电接触网后落地。女子被大面积烧伤、踝关节严重骨折,随后被救走送医。但事故造成铁路供电接触网断电,多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女子跳桥前身边还有一个10岁左右女孩,女孩目前已被警方领走。女子也经过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9月25日《大连晚报》)

在事故发生后,由于短路造成了多趟次列车晚点,大批旅客滞留火车站。这样的事故发生后,给多方造成了麻烦,同时当事人也遭到了巨大的痛苦,更让一个家庭面临着分崩离析。我们可以看到,在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司法部门和社会舆论都将此事推向了顶峰,这样的做法和处理方法是否妥当呢?又该从事件里汲取什么教训呢?我们一起思考一下。

首先该女子跟自己的丈夫发生矛盾后,不应该用生命为代价来解决问题,更不能危害公共利益。由此引发的火车停运等等事故是该女子无法负担的责任。

然而铁路部门在知道这件事后及时的对线路进行了抢修,铁路人齐心协力,倾注了至真至纯、无疆大爱,对该女子进行了救助,显示出了铁路对事故发生后的担当。尽管铁路人做了这么多,还是少不了民众的谩骂,列车晚点,铁路人比任何人都要紧张,希望大家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等待和理解。一群可爱的铁路人,他们在苦再累,都不会有一句的抱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铁路人,肩上的职责与重任,只有铁路安全畅通,才是他们最终的目的。

另外我们看到社会舆论在这件事件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将当事人致在了一个巨大的社会平台上。结果造成了社会舆论巨大,给当事人和相关部门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让事件的发展不可控。因此,面对类似的事故,新闻媒体还是应该保持冷静,特别是在事件没有调查清楚的时候随意的给当事人和事件下定义,从而引发不必要的社会矛盾。

最后在处理该事件的时候,司法部门应该秉公执法,决不能让舆论影响对事件的判决,而且更应该将当事人的具体情况考虑在内,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