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电力变电作业队的“赤脚大仙”-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天仙潜电力变电作业队田地施工

2016-09-23 10: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李源)赤脚大仙是古代民间传说和道教传说中的仙人,他总是在四处云游,以其赤脚装束最为独特。很多画像里他都是性情随和,平常以笑脸对人。

在施工水田里、池塘里,我们天仙潜电力变电作业队人员个个 化身“赤脚大仙”,卷起裤腿,毅然带上装备,立杆、爬杆、装横担。赤脚大仙一路不畏妖魔鬼怪,同样的,他们一路不怕艰难险阻;赤脚大仙一生降妖伏魔,同样的,他们身为武汉电气化人一生拼搏奋斗。

因为我们电力变电专业施工范围地处江汉平原,很多区域都是大片的水稻田地和池塘,到现场电力施工,作业人员刚开始想过一系列的办法,比如穿防水胶鞋、连体防水服等,但是田中土质粘稠,踩下去就陷入泥泞中,若是穿上这些防护用品,在水中前进一步行动极为不便,尝试多次无果后,我们作业人员也没有犹豫片刻,卷起裤腿或是脱掉长裤,直接浩浩荡荡的下田,有些小池塘只要不深,都直接扛起施工用具,开始一天的作业。长时间的浸泡,加上水田地里还有农民喷洒的农药,我们作业人员的脚早已肿胀,他们互相看着肿胀的脚打趣道:“你这脚比赤脚大仙的还大,哈哈哈”“那是,我的脚也是法力无边,有过传奇经历的呢”。哈哈大笑的他们像极了“赤脚大仙”,和蔼可亲,笑面迎对艰难,平凡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作业队的“赤脚大仙”.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