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壮观的钱塘大潮,温馨的铁路服务

2016-09-23 08: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 平

“壮观的钱塘大潮,温馨的铁路服务。”9月20日,在海宁站候车厅,带着父母观潮归来的苏州籍旅客陈东平在等候返程列车时,对车站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截至9月20日,在为期1周的最佳观潮时段内,该站日均安全到达、发送旅客1.2万人次,相比日常客流增长25%。(来源:9月22日人民铁道网)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咏赞钱塘秋潮的千古名句。千百年来,钱塘江以其奇特卓绝的江潮,不知倾倒了多少游人看客。钱塘江涌潮为世界一大自然奇观,钱塘观潮始于汉魏,已成为当地的习俗。钱塘潮分为交叉潮,一线潮,回头潮。钱塘江大潮潮水是农历八月十八最大,而且农历的每个月初一到初五,十五到二十都可以看到潮,所以一年中有120天可以观潮。2016年钱塘江最佳观潮时间为:2016年9月13日—9月22日。其中又以9月18日(农历八月十八)下午1到2点最佳。

每年中秋节前后是观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时节,浙江海宁作为最佳的观潮地点,每年观潮节期间客流如织。为切实做好观潮旅客的服务工作,上海铁路局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的做好服务工作。

一是精心制订详细的观潮节客流组织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增派人员,增加服务标识,做到旅客下车、过通道、出站、改签、购票全程服务有引导,确保乘降组织安全平稳。

二是该站还加强售票组织,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向旅客公布客票信息。

三是引导旅客到站时先行购买返程车票;同时增加雷锋服务站人员,又与海宁市慈善义工委员会联手组织义工,到站内提供帮扶服务,重点做好观潮旅客返程集中乘坐列车的乘降组织工作。

四是针对今年观潮期间天气下雨,该站专门组织志愿者在出站口和广场公交车站台为没带雨具的旅客提供打伞服务,为观潮旅客免费提供简易雨衣等便民物品,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观潮、返程。

上海铁路局采取的多项措施极大的方便了观潮旅客,他们用自己的真心、真意和真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贴心、暖心和温馨的服务,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