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康机务段党委“联创共建”创“双赢”

2016-09-22 15: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连锁 张少春

如何发挥机关职能科室党支部的引领、指导作用,让机关干部更接地气,进而增近干群关系,利于工作开展?安康机务段党委推行机关与车间党支部“联创共建”机制,通过实践,效果斐然。

该段党委根据机关各职能科室工作性质、专业管理特点不同将13个科室党支部与13个班组党支部进行一对一配对组合,结成“联创共建”联盟体,并以文件形式下达“联创”项点、制定“共建”目标、标准和实施措施,确保活动的健康开展。

电算室党支部与救援安康党支部“联建”后,两个支部制定了党建工作“联创共建”办法,除每月两个支部书记间不少于两次面对面党建业务探讨外,还以“微信群”的形式将两个支部的所有党员聚在一起,为党员间工作交流,电子信息、网络知识咨询提供方便。同时,两个支部间还经常利用职工休班时间组织开展蓝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在活跃文化生活的同时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党群室党支部的“联建”对象是检修库修党支部,他们针对地勤支部职工上班有规律、人员相对集中且女工相对多、困难职工多等特点,充分发挥党群工作优势,通过每月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一次文体活动,每月组织科室党员对困难党员、职工进行一次家访慰问、每半年组织一次职工家属座谈会等形式来丰富“创建”内容,提高“创建”质量。同时,他们还以“巴山式”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利用库修党支部现有活动阵地,集思广益,设计制作了具有示范、指导意义的综合宣传栏、“党员安全达人”展示台、职工“闪光台”等党支部有形化建设平台,并以此为范例在全段各党支部全面推广。

办公室、劳人、财务科党支部与客机地勤、设备、运用阳安党支部“联建”后,他们把为一线职工送关怀、送政策做为“联创共建”重点,通过干部添乘、滚动检查、现场检查之机向一线党员、职工宣讲劳保、医保、社保、工资分配等政策,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五金一险”、工资税收、工伤界定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努力为一线党员职工解惑释难。另外,他们还坚持开展为班组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使普通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作为党员自豪,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促进了队伍的稳定。

“……‘联创共建’拉近了机关与一线的距离,使职工能够面对面的了解到上级政策,化解了干群间的矛盾。机关干部通过与职工零距离接触听到了他们的心声,既解决了干部高高在上沉不下去,下去了不知道干啥的老大难问题,又使职工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段党委副书记林永利在段“党务论坛”会上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