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铁龙二号”盾构机下井安装

2016-09-22 10: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 朱月根)继“铁龙一号”盾构机9月8日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2号线BT7标项目东盛大街站左线始发后,9月20日“铁龙二号”盾构机又紧锣密鼓地进场下井组装。

东盛大街站位于车水马龙的吉林大路上,因受地面交通改道、征迁和周边建筑物的影响,车站主体结构划分为三期进行施工。为攻克场地窄孝盾构下井口距离出土口距离仅1米,无法满足整体始发条件的难题,技术人员在局总机械师、物资设备部副部长、盾构专家李增良的率领下,经过多方论证,不断优化下井、组装、调试、始发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取消连接桥和皮带输送系统,将泡沫、油气及控制系统综合放置到盾体里面,并临时加工制造管片车和出碴系统的方法,解决了多系统受场地限制的难题,同时将连接桥及5、6号台车不参与始发,待盾构机掘进具备条件后,再将连接桥与5、6号台车下井连接形成整体掘进施工,使“铁龙一号”盾构机提前顺利始发,创造了我国无连接桥盾构机始发的先例,并为“铁龙二号”盾构机的顺利下井、组装、调试和始发积累了较为完整的经验。

目前,“铁龙二号”盾构机的1至4号台车、镙旋机和后盾已经下井开始组装,中盾、刀盘和拼装机已到工地正在有序不紊地下井组装,其它部件将于23日全部进场,预计10月15日将调试完成在东盛大街站右线始发,与“铁龙一号”向东齐头并进。

viewfile.jpeg

后盾、镙旋机已经下井

viewfile-1.jpeg

台车已经就位

viewfile-2.jpeg

正在起吊刀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