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内燃机车助力动车组上演温馨画面

2016-09-19 10: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到来,严重影响到波及范围内居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威胁;通过影响道路、铁路和航空的交通,进一步影响到全国的出行。在铁路方面,南昌铁路局关内的供电设备在此次强大台风中遭到严重损坏,特别是接触网设备首当其中。为了摆脱动车组不能得到供电的困境,才出现了用内燃机车牵动动车组的奇特场面。

内燃机车是以内燃机作为原动力,通过传动装置驱动车轮的机车。内燃机的种类有很多种,在我国铁路上采用的内燃机绝大多数是柴油机。采取内燃机车“摆渡”牵引,保障列车在无电区段通行,据悉为确保动车组车底按时运转,受困于厦门火车站的5组动车组列车也在本月的17日由内燃机车牵引出岛,担当新的旅客运输任务。没想到内燃机车在这紧急关头临危受命,利用自身的优势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它的出现也让目睹这画面的铁路职工和广大网友的一致点赞。这两天我们都可以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关于内燃机车拖着动车组跑,车头相连堪称“深情一吻”的图片,也让网友产生了共鸣,感慨一番:莫名的感动了,有一种爷爷牵着孙子的手,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的错觉。

从这次热门的讨论中,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大众对铁路安全的关心之情,用一种轻松的态度去对待此次应急措施。我们能从中体会到社会大众对铁路所做的相应抢救措施给予赞赏的态度,这也能看出铁路部门在保畅通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此次台风破坏力之强大,虽然在近些年科技的进步能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害,但是人类在大自然面前还是显得极为渺校铁路行业在近些年通过技术的革新,不断地采取先进的技术尽可能地使设配损害的程度降到最低,也不断改进应急抢修方案对突发的事情进行更早更快的抢修来保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