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闻“风”而动敢于担当

2016-09-18 16: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厦门电 (陈仕奇  伍振 王飞辉 报道)中秋假期,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15日凌晨3时0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这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灾情发生后,中铁十八局集团积极投入地方抢险救灾,彰显央企社会责任。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该集团董事长彭仕国、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副总经理刘明杰(主持经理层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投入地方抢险救灾。

受超强台风影响,福厦铁路厦门段铁路中断后,杏林大桥受损严重,列车停运。 9月16日凌晨3:00,接到南昌铁路局发出的求援信息 ,中铁十八局集团福平项铁路目部党工委书记成贵宾、副经理刘雄刚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并组织了一公司海沧货运通道项目部等三个单位125名抢险队员和有关机械设备,分两批次陆续进入现场,参与拆除受损电缆槽,固定通信光缆和电缆等防护工作,目前已完成阶段性任务。

在台风北上风力稍为减弱后,为防止施工中的厦门地铁1号线3标莲坂站被台风带来的积水倒灌,造成更大损失。轨道公司立即组织职工抢险自救。堆砌临时挡水墙、疏通沿线管道,抽调了10台大功率水泵排水,并清理修复莲坂站周边的防护栏、倾倒的树木,尽最大努力恢复道路交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厦门抢险的同时,在福州的救灾也在紧张进行。 9月16日凌晨6时40分,接到福州市铁路工务段求援电话后,福平铁路项目部在经理杜卫军、总工郭甲祥和轨道公司福平项目部项目经理黄林祥的带领下,迅速组织60名抢险人员和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紧急驰援。

9月16日下午15:00,在福厦铁路杏林大桥抢修现场,南昌铁路局局长王培、副局长刘明亮慰问一线抢险员工时,王培称赞道:“十八局这支队伍大灾面前,听从指挥,敢于担当,真不愧为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