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锦州供电段党委三项举措助力“三年基础工程”工作评估

2016-09-18 16: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放

一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突出“学”字。段党委加强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工作评估会议精神的落实,及时召开由党群领导、党群办人员、段车间包保组联络人共计25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要求党群工作人员包保各支部到车间领学,并要求党支部书记做到真学、真悟参透工作部署实质,并学习和借鉴别其他段党委先进经验做法,拓展支部建设思路,切实把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党内攻关,突出“实”字。根据局党委“三年基础工程”工作评估会议精神细化评估办法,系统讲解开展联检互评、蹲点写实、谈话了解、群众测评、综合评定的重点内容、操作要求、主要方法和责任分工,确保参加评估人员熟练掌握各项要求。坚持以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为重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讨论重要问题车间班子会、上专题党课,或者参与一次党内安全分析、党内立项攻关活动等方式,对党支部建设12项制度办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写实,有针对性地抓好突出问题的帮教指导。

三是开展联检互评,突出“严”字。由党群领导带队,抽调党群办人员、专职党支部书记成立3个联检互评组,对照36个检查项点对1个党总支、38个党支部进行全覆盖联检互评。采用“听、问、看、谈、考、评、比”等七个步骤,把脉支部基础工作。既:听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工作,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询问支部工作具体落实情况,看党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车间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及职工座谈,对党员考试,对支部工作情况当场点评,最后统一对38个车间进行统一排序。通过检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支部基础工作提升。截至目前,已发检查通报4期。(罗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