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进入全面收关阶段

2016-09-08 11: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网郑州讯)“ZL063侧墙及中板浇筑完毕、DD035侧墙及顶板浇筑完毕、ZL050出线井浇筑完毕……”9月7日夜间11点,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QQ群内四家结构队伍施工队长频频发来当日“战报”,预示着施工已进入全面收关的关键性冲刺阶段。

该项目部工程总造价为7.9个亿,原定工期300天。今年3月初跑步进场,用1个月时间完成驻地“幸福之家”及农民工“幸福小家”的双临建工作,为参建人员安心投产创造了先决条件。面对施工中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的“三边”现况,项目党政班子成员不等不靠、现场蹲点、多方商议斡旋,为尽早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在施工各阶段通过开展“大干90天港区建设筑丰碑”、“大干120天确保主体完工”系列劳动竞赛活动来提高所有参建人员积极性;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开展班组长安全质量活动、群安员巡查曝光台、青年安全监督岗日提醒等群团活动将保安全创精品责任意识深植人心。由此该项目部始终处于领跑全线的优势地位。

进入9月份该项目部打响了“9.30主体全部完工”攻坚战役,为此项目多次召集施工班组讨论会议并2次组织现场平推会。在面对管线内地方高压线暂未拆除、与相邻标段4处地势复杂的交叉施工作业困难情境下,全员拿出了不畏难不退缩的铁军风范;在面对多点位、多工序施工中采取细化旬计划、周计划、日施工计划的方式,积极筹措物料、机械合理运转和劳务人员的配置。此外项目党政班子领导现场办公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夜间轮流坚守一线,与协作队伍商议达成“没有条件自己创造条件,交叉施工多帮扶共创作业面”的战略共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尽管工期紧任务重;但是在该项目部党政班子成员超前谋划、精细部署下;在全体参建员工精诚团结、密切协作下;项目部正稳步进入“9.30主体完工”的收关阶段。目前全线主体车库联络单、支线地下综合管廊同步并进,成型管廊也成为郑州航空港区引人注目的新地标。(殷路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