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装完毕 “徐”势待发

2016-09-07 10: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腾

历时3年多完工的郑徐高铁将于本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乘高铁从上海前往郑州最快仅需4小时,耗时较通车前缩短近一半。(9月6日上海观察网)

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京沪、京广高铁的“腰带”,同时又是构成郑州“米”字形铁路交通网的重点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开通已经进入倒计时,郑徐高铁开通在即,蓄势待发。

曾经要耗上两三天的旅程,如今可朝发夕至,高铁在这场中国特有的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中担任了关键角色。在高铁的快速覆盖中,无论是“常回家看看”还是“多出去走走”,时间和空间对人们的出行障碍正变得越来越校这不在本周末,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合肥南到郑州东最快需3小时33分钟,到西安北6小时。而南京南到郑州东最快只需2小时48分钟,到西安北4小时46分钟。上海地区前往山西省太原和河北省石家庄将告别之前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上海至上述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分别从原先普速时代的十几乃至二十几小时缩短为9小时和7小时,大大节约了市民在路途上的时间。

更为重要的是,“贴地飞行”的高铁扩张了既有“经济圈”,重新定义着市场的“边界”。“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带藉高铁向内陆腹地延伸,城市间逐步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两小时经济圈”,以西安、郑州为例这个高铁枢纽的城市都呈现出“一日游”的发展态势。一根根铁轨不仅缩短了城与城、“圈”与“圈”之间的距离,而且有助于打破地理位置的阻隔、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联通国际国内市场,使各类生产要素在更广阔的疆域、更高效的环境下自由流通。郑徐高铁这一新鲜血液的注入,对中国中西部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以说,高铁不论从时间、价格还是外出旅游,都是出行的不二之眩笔者相信,随着“八横八纵”高铁网覆盖的越加全面,人们出行将会更加方便,让百姓幸福指数不断上升。(马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