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完美收官 铁路“战绩”满满

2016-09-06 09: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盛夏酷暑,带给铁路部门的不止是恶劣天气,更大的挑战是暑运工作。暑运期间,旅客发送量等多项指标创暑运历史新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亿人次,同比增加4608万人次,增长9.1%。日均发送旅客888.0万人次,同比增加74.3万人次。

进入暑运以来,温度一直持续增高,但是高温并不影响人们出行的热情,各地运送旅客人数创新高,也并未向人们所想象的那样,车站人潮拥挤,一票难求。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的政策,购票上采劝清凉”措施,网上定票,电话购票,足不出户轻松购,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打造进站乘车方便通道。铁路部门周密安排,妥善应对暑运客流高峰,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向,确保车站自动闸机和动态引导系统正常使用,保证旅客快速顺畅进出站及上下车,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出行,让今年的暑运出行更加的轻松自如。

暑运期间铁路走的是温情路线,各铁路局结合地域和文化特点,精心打造各类服务品牌,带动了暑运服务品质的提升。哈尔滨站推出“外籍旅客购票指南手册”;南京“158”工作室实行预约、“私人订制”、上门回访等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旅途。

今年的暑运,强降雨来的多一些、大一些,灾害对运输部门来说是一种考验,铁路部门勇于承担考验,提前做好准备,面对强降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仅要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旅客的顺心出行,候车室24小时不间断热水,热爱劳动可爱的小黄帽志愿者时刻为您待命,在候车、安检都加设窗口,以免发生拥挤,减少旅客停留过多时间。同时增加室内铁路巡逻工作人员,力争让每一个有需要的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每年的暑运路上都会发生许多感人事情,昨天朋友特意和我打电话感慨道,现在铁路的服务水平真的是太赞了。原来他乘坐T244车到兖州,快要下车那会儿,匆忙拎着包就跑出去,正迷迷糊糊出站,才发觉买的俩包特产忘记在车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播打12306找了站长,没想到下午车站就联系到朋友说在苏州站找到了特产,随后又随车带回兖州。听着他讲完我心里也无限感慨,铁路部门乐于助人的事迹有很多。据统计,暑运以来,通过12306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4209人次、查找遗失物品100258件。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从各大新闻上的数据来看,铁路部门 “战绩”满满。(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