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赢下“暑运”这波团战

2016-09-02 08: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桂娴

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广铁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8月下旬开始,广铁日均客流高达110万人次。除安排加开多对旅客列车外,广铁辖内各大车站围绕旅客出行实际需求,推出多项服务,妥善应对后期客流高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中国新闻网 8月30日)

当笔者看到这个新闻之后,忍不住为我们的铁路职工竖起大拇指。这几年,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的服务质量每一年都在提高。除了不断更新的硬件装备和便民服务以外,铁路职工的服务质量也在大大提高。在这些舒适、便捷的背后,是铁路职工的挥汗如雨。多少平凡岗位的默默付出,我们才有了这么舒适的旅程。

7、8月份正是广铁辖区内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的时候,铁路部门不仅仅是要搞好暑运工作,还要全力做好防水抗洪的工作。八月初强“妮妲”正面袭击广东,导致多对列车停运,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安全,广铁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台预案。我们的铁路职工有的在车站守夜,有的冒着暴雨检查线路,他们加班加点全力抢修,用尽身上的“洪荒之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车。

除了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外,高温酷暑也给铁路职工带来不小的压力。接近40度的高温下,为了确保铁路运输、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数以千计的铁路人仍顶着烈日,忍着酷暑,辛勤的工作在一线。人流涌动的车站,拿着扩音器指引着人群的车站工作人员;炎热的铁轨上,拿着工具维护铁路设施的技术职工。他们的兢兢业业,让我们的旅途更安全更放心!

而多渠道的购票方式、手机APP售票时间的提前、车内常备的医用药箱,服务箱等服务,这都彰显着时代的进步铁路人也在进步。从“人民铁路为人民”到现在的“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时代在变迁,铁路人在努力。在新时代铁路精神的引导下,铁路人正扎扎实实的打好“暑运”的最后一波战斗,给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顺利杀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