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场一岗双责安全会

2016-08-31 11: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菊英、车春兰

“2015年12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某单位承建的清华附中工地坍塌致10死4伤案进行了宣判,该项目商务经理等15名被告人因重大责任事故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不等的刑罚……”

8月29日,中铁七局长丰大道1标项目部项目部经理杨汉平刚向全体员工宣读完某单位承建的工地坍塌致死伤案最终判决结果,会议室立刻炸开了锅。

“发生这么重大的安全事故绝对不是偶然,从技术交底、现场操作、流程卡控到监督管理,环环都出现漏洞,这样施工能安全吗?”项目总工程师华志鸿首先发言。

“现场施工的任何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现场副经理陈超接过话茬,“所以我们局提倡的工程精细化管理太有必要了1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刚才大家分析了造成事故的原因,都说得很好。同时,我们还应关注到这个判决结果。从上到下15人都被判刑,说明安全不只是哪一个人的事,而是项目整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事,‘安全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项目经理杨汉平总结道,“我们要以本次安全教育为警示,坚守好各自的岗位,严格按施工流程办事,卡控好每一个施工环节,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既有线施工安全无事故,全面实现项目经营目标。”

“‘企业不消除隐患,隐患就消灭企业’,大家都既干本职工作,又抓安全管理,一岗双责,我就更有底气和力量了。”安质部长陈雪峰的话,使会场顿时爆发出支持和鼓励的笑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