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多措提升干部现场能力

2016-08-29 15: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集宁西机务段针对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不能适应现场安全管理需要的实际,推行干部月度考试制度,以考促学、以考代培,使干部进考场不发怵下现场有真功。

内容“接地气”。针对以往干部考试试题种类单一、内容枯燥乏味、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该段紧贴现场生产实际,在内容上寻求变化,组织安全、运用部门结合近期汛期典型事故案例,上级、段通报的典型问题,《技规》《行规》等规章制度,临时限速和封锁等非正常情况行车办法,LKJ 操作、应急处置、救援防护和径路变化等作为考试范畴,每月由专业科室负责人命题,设置选择、判断、论述等题型,各系统

考试试卷均不少于3 套,并经段总工程师、主管运用副段长审核,确保每套试卷不重复,让考试内容更“接地气”。考试采取笔答的方式进行,避免出现干部考试连夜突击记答案、轻松过关走过场的现象,切实提高考试质量。

杜绝“假考试”。为确保考试公正、公平,段教育、人事等部门组成考纪作风监察小组,不间断现场盯控干部考试纪律动态。加大“打假”力度,利用考场视频实施无死角监控,对违反考场纪律者,一律取消考试成绩,杜绝“假考试”。考试完毕后,月度考试领导小组将抽取2 至3 名职工代表参加阅卷,保证阅卷真实性。年底对全年的月度考试成绩进行汇总,纳入干部年度考评中,作为评价干部履职能力一项重要指标。

设立“曝光台”。为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代培效果,考试结束后现场打分,成绩当场公布,确保考试公平、阳光。对考试合格的人员足额发放安全风险考评奖,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从当月安全风险考评奖中核减。针对不配合、不作为以及违反考试规定的职工,均按段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责任考核办法落责追责。提高曝光度,督促干部勤学业务在每周全段例会上由职教部门通报,排名靠后的干作检查,车间正职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