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便民早餐让高铁站更接地气

2016-08-29 15: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海清

据悉,从5月份开始,上海华铁旅服公司陆续在上海虹桥、南京南和杭州东站试行推出便民早餐服务,近日推行到合肥高铁南站。每天早上6点起,工作人员在合肥南站候车室东、西两个进站口为旅客提供包子、豆浆等早点。据悉,华铁旅服对各http://www.gaotie.cn/gaotiezhan/高铁站早餐供应实行一体化管理,各站早餐车统一使用“中国铁路餐饮”品牌,早餐供应的品类、价格相同,同时,根据不同地域的饮食习惯,各站供应的早餐品类有所差别。早餐供应时间统一为上午6点至9点。(高铁网)

在我国,高铁站在人们心中一直是“高大上”的形象,充满设计感的造型加上现代化的配套设施让一座座高铁站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在这“高冷”的外表下,却也带来了一些尴尬。一方面,高铁站一般都位于较边远的郊区,人烟相对较少;另一方面,高铁站内高昂的租金也使得站内的商品价格都相对较高且很少有早餐供应。在很多高铁站,旅客们想吃上一顿实惠又便利的早餐都比较困难。

正是考虑到这一问题,上海铁路局才在管内开始试推广这种便民早餐。为了真正让旅客得到便利,早餐的范围涵盖了包子、面包、手卷、三明治、粥、豆浆、牛奶7个系列18个品,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旅客的需求。价格也比较亲民,从2元到15元不等。这样丰富又实惠的早餐,着实为各位旅客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据说目前在很多高铁站都出现了旅客排队购买的情况。

这种便民服务无疑是双赢的,铁路部门抓住了市场需求获取了收益,而旅客也从中得到了很大的便利。在当前时代,铁路部门要想谋求发展,就必须放下身段,以市场和服务为导向,才能不断发展和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服务将会越来越接地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