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素质

2016-08-25 15: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合力不断促使支部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减少党员“两违”、提升党员素质为着力点,加强支部建设。

乘务员出勤时间不固定,退勤时间不确定,党员日常集中学习教育不易组织。该车间党总支建立政治学习制度,量化党员学习次数,每周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传达局、段党委工作部署、学习党的理论。每周四党支部组织在家的党员集中学习,其他时间每天10点由各党小组组长组织学习,党小组长不在的参加别的党小组学习,形成天天都是党员“学习日”的氛围。

违章违纪是行车安全的大敌。该车间党总支在党支部设立《党员“两违”分析台帐》,详细记录党员违章情况,每旬剖析违章原因、现象、性质和整改措施。分析情况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发布,党员阅读后予以回复,便于吸取教训。党小组长、支部委员对发生违纪的党员进行双重谈心,从思想认识、业务技能、作业标准等方面开展帮教。

良好的业务素质是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党支部每月上一次业务党课,讲解当前安全关键和卡控措施,对以往的事故教训进行警示教育。经常性组织党员开展呼唤应答、机车检查、规章对抗等业务竞赛,促进党员学业务、练硬功。(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