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爸爸妈妈,明年我还到工地看你!”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项目烧烤party筑真情

2016-08-25 11: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何蕾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1

“小候鸟”的归期临近,工地上的爸爸妈妈们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惆怅,通让项目党工委和工会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8月20号黄昏,一个孩子、妻子齐上阵的烧烤party在项目部后院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欢乐场面定格在油城林源镇的暮色中。

通让项目部年初成立,地处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距市区100多公里。项目上的人来自全国各地,青海、云南是比较远的。但多数都在兴平基地和洛阳基地,舟车劳顿,紧紧张张也得30多个小时。加之项目任务重、工期紧、有效施工时间短,自上场一直是紧张、忙碌、“大干一百天”的快节奏。全体员工分毫不敢懈怠,紧紧的立足本职,团结协作,卯足劲的保质保量的把进度、工期往前赶。寄希望早点干完,天变冷地上冻后,早日回家看看亲爱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和深爱的另一半。

进入七月,平日寂静的项目部热闹起来了。司机老张的爱人带着小孙子来了,物资赵部长让爱人把三岁的闺女送来了,工程部、财务部两位负责人的爱人在孩子补完课的8月中旬也来到了工地。通让项目因几个“小候鸟”的到来,整个氛围更加祥和、温暖,一家三口散步的背影装点着平日里略显冷清的项目部,让人倍感温馨。

尽管项目部地理位置偏僻,职工们工作繁忙,不能时常相伴左右,但家属和“小候鸟”们在小院里三五成群的追逐嬉戏,打个乒乓球、羽毛球,脸上也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闺女,这里好玩还是家里好玩?”门卫聂师傅和声细雨地用老家话逗问。

“工地好玩,这里有我爸爸1小闺女用同样的口音回答,边说边跑远了。

“小美女,你喊她声大妈,她会笑得很开心。”小女孩怯怯地站在那儿,抬头看着妈妈,嘴巴撅了撅,却迟迟不喊出口……

今天烧烤现场,小女孩笑呵呵地跑过来;“叔叔,你看蜘蛛在跳舞。”我顺着她小手指的方向望去。

“它好像在找爸爸……”小女孩和同伴拍着小手跺着脚丫说“蜘蛛在找爸爸……”

“爸爸,明年我还到工地看你1杜部长上二年级的闺女在在炉火旁边烤肉边大声吆喝着。

“在我把这当作礼物的时候,你会到工地看哦吗?在我们欢呼胜利的时候,你会到工地看我吗?……”音响里传来缠绵悱恻的歌声,伴着扑鼻的烤肉香气,说笑声、吆喝声、碰杯声俨然一首和谐的、团结的交响曲。

简单的一个小party,增进了家属们的熟稔。“小候鸟”和“半边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切肉来我烤肉,我看孩子你挣钱家”——幸福满满。项目部的关怀让职工们深深体味到,企业是职工的大家,有大家发展,才有小家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