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筑牢夏季施工防火墙

2016-08-24 09: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航、郑丹丹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高温,为企业施工生产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要求各在建工程各专业因地制宜,果断采用切合项目实际的夏季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筑牢夏季施工防火墙。

西宁站改项目部各专业施工队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斗酷暑、促进度,在为一线建设者送去阵阵凉意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各项目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8月的西宁晴空万里,紫外线辐射强度持续最高等级6级,酷暑难耐。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针对项目施工情况,果断调整施工时间以错开高温时段,并及时发放个人防暑降温药品、清凉消暑饮料、食品等方式配合施工任务。根据夏季安全生产与施工进度情况,项目部及时制定了夏季施工方案和安全生产措施,从夏季高温环境与现场实际出发,采取了一整套有利于人身安全和施工生产的安全预案,使安全与施工生产同步推进。项目部还不忘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员对施工人员进行高温危害宣传和中暑急救知识宣讲,各项措施的严格落实有效降低了高温对施工带来的负面影响,为西宁站改项目夏季施工安全提供了良好保障。

为了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将高温对施工进度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项目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施工程序和标准,科学调整作业时间,抓住气温较低的早晚时段高效施工,避开全天高温时段。针对雷雨天气给工程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宁站改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事故应急抢险组,并制定了抢险专项工作方案,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时刻准备应对汛期突发事件。同时,项目安质部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的检查工作,严防塌方、滑坡等事故隐患。项目部将高温天气里职工的身心健康当作第一要务,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布置高温季节的各项工作,重点安排了防暑降温工作,不仅为员工办公场所和宿舍配齐了电风扇,还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他们坚持每天给员工发放降温饮料,配备足够的防暑药品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水、花露水等,以保证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体力投入到高温季节的各项工作中,为项目部高温季节“安全、高效、低耗”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