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暑运再次打响攻坚战值得期许

2016-08-23 10: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生

相较以往,今年的暑运面临了比往年更大的考验,今年北方、南方的强对流恶略天气频发,导致全国多地市受灾、铁路主要干线受其影响,造成列车晚点和停运,给铁路的暑运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铁路暑运,怎么既能体现出铁路强大的运输能力,又能体现铁路对于广大民众安全便捷的出行呢?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多方面因素为一体的攻坚战。

面对恶略天气因素的影响,铁路部门行动起来都坚守在抗高温抗洪的第一线,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及时进行预警。预报有暴雨的地区,积极组织加强巡视把暴雨对铁路的影响降到最校用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抵御了强降雨天气和水害的侵袭,用坚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奉献的精神,在风雨中搭建了一条出行的平安路。用自己的行动和责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截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40285万人次,日均发送876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次大关,达到20568万人次,占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总量的51.1%,日均发送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面对如此前所未有的考验,铁路部门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很值得我们敬佩“风雨同舟,众心如城”尽管今年暑运遇到了很多天气自然因素的影响,但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和努力,暑运工作仍是成绩喜人,从铁路总公司获悉:暑运自7月1日开始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上行。

当然,随着铁路“八纵八横”高铁新战略的逐渐完善,更加快捷和方便的铁路成为大众化出行工具的首选,它承载的不仅仅是亿万旅客,肩上还担负着安全的重任。特别是在持续高温的暑运中,但是面对自然灾害,一线铁路职工并没有被困难所击垮,而是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铁路职工抢险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铁路职工服务感人的场景。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充分展示了作为新时期铁路职工的新面貌。也是暑运中安全的保障线。

随着高校的陆续开学,学生返校、棉农运输以及新兵运输等,又是暑运的一轮客流高峰,也意味着暑运工作已到尾声。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打好暑运这场攻坚战,在“安全、快捷、舒适、方便、温馨”的基础上再创佳绩,这对我们出行的人来说值得期许。(吕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