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戒不了烟就“戒”动车吧

2016-08-18 10: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

从铁路部门获悉,从昨天起,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并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旅客,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受限旅客需签订承诺书后方可购票。此外记者还获悉,如协议后还再犯,将停止对其乘坐全国各次动车组列车的服务。而关于“禁乘”期限何时解禁,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还需制定更为细节的办法。(新浪新闻)

据了解,旅客如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之日起,全路客票系统(含售票窗口、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自动售票机),暂停发售全国各次动车组车票。旅客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在任一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签订协议书后,方可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不限制购买。如在签订协议书后,再次违法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的旅客,将停止对其乘坐全国各次动车组列车的服务。

众所周知,由于动车组运行速度高,整个车厢属全封闭构造,车身内遍布传感器,一旦有乘客违规吸烟,就会触发烟雾自动报警器,轻则导致列车减速运行,重则危及行车安全、引起动车起火。可是有些人明知故范,不把别人的生命安全当回事,更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据笔者了解,2015年1月份,仅成都铁路局管辖路段,在20天内发生了20起在动车组车厢或洗手间吸烟引发烟雾探测器报警,导致列车紧急降速运行的事件,且目前在动车组上吸烟的情况依然存在,这种恶劣的行为不但危害了自己更危害同坐一趟车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