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加强纠纷案件利用,持续改进管理质量

2016-08-16 10: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

本着以法辅政和持续改进的理念,今年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结合自身发生的多起纠纷案件,注重价值利用,加强以案问法,以案问管理,力争发现或挖掘纠纷案件背后存在的涉法风险问题和管理缺陷问题,体现“法治”的价值取向,为企业持续改进管理质量提供解决方案。

一是通过一个清欠案,发现了财务系统日常债权的询证函(瑕疵)共性问题,统一制定了改善型的《询证函》,既规避了财务对账瑕疵的法律问题,又为后续主张资金利息(或占用费)开创了法律空间。二是通过一个合同纠纷案,伺机纠正了在财务系统中比较容易忽视的债权债务诉讼时效问题,对于各单位正确、合法应对债权债务“双高”现象,重塑应收应付账款合法有效对账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通过一个涉法信访案件,发现了企业项目级单位档案管理薄弱的问题,促成了公司相关系统加强档案管理的做法。四是以工伤案件为契机,以案说法,深入剖析案件本身隐含的法律风险和管理问题,进一步推进项目部在安全生产、劳动用工、合同管理、权益保障等领域知法守法用法,并形成法治的惯性思维和管理自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