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挑战酷暑心不改

2016-08-08 1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不是尽量往前赶,而是8月6日第7段必须打混凝土”。7月28日,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制定东盛大街车站至东环城路车站左线盾构施工始发前工作计划时,正在该项目指导工作的公司副总工程师、物资设备部部长高波,将节点工期后门牢牢堵祝

为什么这个节点非要卡得那么紧呢?因为盾构设备8月14日晚就要陆续进场,混凝土灌注后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养生凝固,然后撤模撤架,所以在制定计划时对每天的白班、夜班完成什么任务都排得“滴水不漏”,不然后续节点就会相继落空,总体计划将无法实现。

“陈月新副经理,你抽出来主抓第7段施工;陈石副经理,你带领盾构队安装拌和站,负责盾构机进场前的准备工作,无论有天大的困难,8月6日灌注混凝土绝不能变”。紧急时刻,一惯雷厉风行的项目经理刘申华向两位副经理下达了死命令。

严峻的节点没有给所有参战职工任何退路,唯有跑步前进才能早日见到胜利的曙光。两位副经理接受任务后立即按照每天的施工计划“排兵布阵”,“按期打混凝土肯定没有问题”,陈月新自始至终地信心十足。7月29日,他就不分昼夜地钉在工地上,当天的任务没完成绝不收兵。

负责盾构机进场前准备工作的陈石,在总机械师何小文的鼎力配合下,立马组织盾构队81名职工投入到施工大干中。为加强进度,他们将60多名工人分白昼两班投入到搭设脚手架的施工中。

在大干号令发出后,无论是职工还是民工,大家士气高昂、干劲倍增。负责立架、钢筋、支模、灌注施工的结构3工班更是一马当先,他们紧张有序,连续苦干,将每道工序都控制在计划时间内。

正在参战将士向“8.6”目标发起猛烈冲刺时,天老爷好似故意捉弄人们。从7月29日起,气温一路飙升,之后一直维持在32摄氏度左右,持续的高温不断地考验着这帮硬汉们。

“朱书记,有的职工有中暑现象,有的职工感冒了,上次发的防暑降温品已经用完了,能不能再买点?”时至酷热难当的中午,盾构队书记刘桂忠向项目书记打来了紧急电话。

“立即购买,马上送到”。朱月根果断决定,并很快将防暑降温品送到职工手中。

许多长春人都说,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热的天气。然而,不管有多么的热,也热不垮参战职工的大干斗志。在烈日“烧烤”下,职工们头戴安全帽,有的还要在闷热的基坑内进行电气焊作业,雨点般的汗水无休止地顺着脸颊直往下流,可他们只有一个坚强的信念:节点目标必须实现!

8月6日17时30分,经过全体职工9个昼夜地与高温酷暑奋力抗争,终于加固完最后一块模板,混凝土输送泵车随即进入工地,灌注即将开始。

关键时刻,天公又开起了玩笑。一场雷阵雨飘飘然而至。“今天晚上就是下刀也要完成任务”,职工们咬定青山心不改!他们准备了大块彩条布,决心搭棚也要拼到底。

看着职工们焦急地等待,天公似乎善解人意,到21点30分,阵雨嗄然而止,最后的战斗在机声隆垄欢声笑语中打响了……

viewfile.png

你拼我赶抢立架

viewfile.png

团结就是力量

viewfile.png

紧张灌注混凝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