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排查评估,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6-08-08 09: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根据今年雨水偏多,汛期骤性灾害频发的特点,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各类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可控,近日,由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组织人员扎实认真的对本标段防汛安全隐患开展了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和安全评估,重点对作业区雨季施工的生活驻地、施工现尝大临设施等进行了安全评估,以便及时堵塞漏洞,弥补不足,尽量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汛期来临之前,及时治理好汛期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

经过排查整治,各分部、架子队、班组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地建设、选址符合防汛安全要求;施工现场路基边坡及防排水、弃渣尝便道、隧道边仰坡、营业线等工点总体满足防汛安全要求。同时对此次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做好记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限期治理,以保证排查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其次,结合我标防汛工作的实际,要求各分部、架子队负责人和班组长必须做好汛期排水、避雷、避险和抢险工作。对驻地、路基隧道边坡、弃渣场稳定性和对不良地段等按规定开展定时排查、定期观测和评估、防护工作要及时跟进,确保各工点、驻地、弃渣尝施工便道汛期安全。  

最后,为做好防汛工作,项目部在汛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按照制定的防汛值班人员及时间安排表认真进行值班,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防汛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和解决,坚持全面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把汛期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确保施工现场及生活驻地的工程设施、器材、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度汛。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