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暴雨牵线 龙泉“转身”

2016-08-06 07: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穆 英

“我和铁路有多年交情了,因种种原因,去年几乎没和车站联系过。”8月1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雨后初晴,笔者随汉中车务段宁强站副站长兀博等人,前往大安镇营销。在龙泉蕨根粉丝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江对笔者讲述了自己和铁路 “转身牵手”的故事。

大安镇是陕南蕨根粉丝主产地。龙泉公司是全镇规模较大的蕨根粉生产销售企业,每年对外销售、发运蕨根粉丝近千吨,其中800吨从铁路发运,但从2015年底开始, “龙泉”几乎 “抛弃”了铁路。

兀博曾多次联系何勇江,可都收获不大,但他并不气馁,在今年5月初的走访中,终于让何勇江说出了自己的顾虑:现在经济不景气,为追求利润,他更偏向成本较低的运输方式。

兀博早有准备,一边拿出为龙泉公司专门制订的运输方案,一边继续推销铁路的货运新政策。

“我们的三秦快运列车比照客车等级,运到时限有保证,运价根据发运量可以调整……”兀博抛出了一个个惠及龙泉公司的 “卖点”。何勇江最终决定6月份在铁路运输10吨粉丝。

6月15日下午,宁强站被浓浓的乌云笼罩。18时04分,X631次货车抵达车站。眼看暴雨即至,而装卸人员有限,1000件蕨根粉丝就像一座大山压得车站每个人喘不过气。

“既然何总决定从铁路运输,绝对不能让他感到失望。当时,我和车站党总支书记钟平凯直奔货堆前,一人扛一件货物往车厢里跑。”兀博憨厚地笑笑说, “货运值班员谭世华也挽起衣袖紧跟而上。”

随后刚下班的职工李军、陈乾也加入搬运大队。股道内气温高达50多摄氏度,大家汗流浃背,却依然脚不停手不住地 “抢”时间。

雨淅淅沥沥开始滴落。股道里,大家喊起号子互相鼓劲。助理值班员拿来几件雨衣,大家都直甩手: “穿上雨衣会影响搬运速度……”

19时15分,装载着10吨龙泉公司蕨根粉丝的X631次货车缓缓驶离宁强站。兀博他们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何勇江百感交集地对兀博说: “铁路干部职工一起风里雨里帮忙装车,我还有啥不满意呢?我们以后就走铁路运输了1两人相视大笑,两双手牢牢地握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