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台风虽强 抗击有招

2016-08-05 10: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翀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于8月2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市大鹏半岛地区登陆进入广铁集团管内,广东是被台风严重影响和登陆最多的省份,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平均每年有5.3个。登陆最频繁的时段是7—9月,最多的是7月,9月次之,最后才是8月。   

据中国天气网统计,1949年至2015年8月登陆广东的台风最大强度为45米/秒,本次“妮妲”以42米/秒的速度登粤可见破坏性之强,“她”移动速度快,属于快速台风;风雨范围广,其云系东至福建、西至雷州半岛,跨度800公里,降雨云系覆盖整个广东剩

面对“妮妲”的强势来袭,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齐力抗台,第一时间启动暴雨台风Ⅱ级防洪应急预案,下发安全重点预警、加密线路设备检查、合理分配人员包保值守,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台风措施,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管理,准确掌握列车停运、迂回、加开等情况;同时因受台风影响,客车运行秩序较乱,各单位做好了宣传组织工作,加强与列车工作人员的联系,合理安抚好旅客的情绪。时至8月2日17时台风从肇庆市封开县移出广铁集团管内,未发生铁路运输安全事故以及旅客伤害事件。

台风过境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没有丝毫怠慢,当即组织各运输站段干部职工通过徒步、添乘等方式对管内设备巡视,利用轨道车、检查车、动车组等对受台风影响路段试运检查,及时整治设备缺陷消除行车隐患,为恢复铁路运行各尽一份力,为旅客安全出行奋战坚守。截止8月2日22时39分,广铁集团管内全线恢复通车。 (吕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