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多举措打造工程亮点,彰显精品特色

2016-08-04 16: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联络线长6.004km;主要工程有桥梁44座15.077km;隧道15座24.113km;路基44段7.054km;站场2座;正线无碴道床长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长1447.48m。为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打造亮点特色工程。

一是打造高标准化管理的新亮点,将三阳站特大桥打造成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工序流畅、安全可控的标准化文明施工工点。特色是,结合杭黄建设单位 “三心三合”企业文化,规划出杭黄项目特色的企业文化内容,进行合理规范美观布局。同时传承铁道兵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和“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根据中国铁建“九种文化”、中铁十五局集团首创并不断深入推广的“一法三卡”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以及中铁十五局集团“十荣十不”企业文化的要求,设计做到全面、规范、大气。

二打造综合管理的新亮点,完成峰高岭隧道出口至石门里一号隧道进口桥梁防撞墙、AB墙、栏杆安装完成,整齐划一;桥下清理整洁绿化;路基防护绿化工程完成。特色是,把握环节,严格管控,确保过程控制标准化。防撞墙、AB墙、栏杆安装施工采用标准化施工管理,按工序定岗定人,挂牌施工。各道工序井然有序,紧张而不显杂乱;每一个环节如行云流水,和谐循环在桥面施工。路基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结合、错落有致、重点突出、整体平衡的原则,通过对边坡防护及绿化,种草种树的优化选择,推动“绿色长廊”计划。

三是打造峰高岭隧道新标准,洞口边仰坡防护按“安全、可靠、绿化”的原则进行施工,对边仰坡进行回填土石,采用拱形截水骨架防护,骨架内砌筑空心砖植草植灌木。边仰坡绿化的植物种类应适应当地的环境气候条件,并与所连接路基段绿化协调一致。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