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盈利地图 胜似便民出行图

2016-08-04 14: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艰苦奋斗

近日,一则高铁盈利地图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曾因为成本高企导致亏损争议的中国高铁已经进入了盈利周期。去年京沪、沪宁、宁杭、广深港、沪杭、京津6条高铁账面利润为正,除了京津高铁外,其余线路都在运行5年之内实现扭亏,去年净利润65.8亿元的京沪高铁更被誉为全球最赚钱高铁。(中国青年网8月2日)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对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以前别说是节假日出门旅行,单就日常出行来说,交通运输网络的运力有限就很难满足人们的愿望,因为那时交通的囧境,就算人们有出游的念头也常常被这种不尽人意的客观因素阻碍,只得“忍痛割爱”。如今,情况大不一样,随着高速铁路建设的迅猛发展,高铁以其安全、舒适、快捷的新形象,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高速铁路迅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从无到有,从备受争议到大力推广,短短十年,高铁的发展顺应了人们的需求,日益完善的高速铁路网,让人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2012年高铁线发送旅客达到4.2亿人次,2013年则达到了5.3亿人次,而2015年全路高铁旅客发送量完成11.61亿人次。

随着中国高铁建设的持续推进,让我们认识到高铁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人们的需求则推动了高铁发展的速度。截至2015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据悉,到2025年,高铁线路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到2030年,高铁网将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的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之间1~4小时的城市圈,城市群内0.5至2小时交通圈,将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

高铁盈利地图,不仅见证了中国铁路大发展,同时也让更多的老百姓共享到铁路建设带来的成果,让我们期待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越来越好,让人们出行变得越来越舒适、安全、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