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段增建二线工程连云至墟沟间通信光缆正点割接完成

2016-08-03 15: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留松

(邱留松)陇海线连云站至墟沟站区间既有通信4芯、12芯光缆位于正在建设的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站增建第二线工程的路基、新建孙家山中桥的下方及改建庙岭路公跨铁大桥上方,严重影响该区段路基及庙岭路公跨铁大桥、重点控制工程孙家山中桥的施工进度。该区间因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很大,同时存在割接要点难等困难。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土建施工的进度,项目部和上海通信段进行多次协商沟通,对通信光电缆迁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征得设计同意后,最终选定新设48芯光缆及光缆敷设径路,确定了光电缆割接方案,并通过了路局对该方案的评审,要点割接计划也取得了路局电务处批准。

8月2日正午12:10封锁施工点下来,伴随着路局网管中心通知可以开始施工的命令下达,室外人员冒着37℃的高温在重点地段进行巡视,室内人员在通信机房对墟沟站至连云站区间的新设48芯光缆进行了割接。通过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紧张努力,最终在14:00安全、正点完成了割接,将4芯、12芯光缆通信业务割接到48芯光缆中,并通过网管中心的调试验收,顺利投入使用,为连云站至墟沟站区间的路基及改建庙岭路公跨铁大桥、重点控制工程新建孙家山中桥的施工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