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出国2000次的中欧班列,追梦始终在路上

2016-08-03 08: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2016年7月21日10时18分,满载服装、布匹等日用品的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从铁路义乌西站驶出,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总数已达到2000列。中欧班列从第1列到第500列,历时4年;从第501列到第1000列,历时7个多月;从第1001列到第1500列,历时5个月;从第1501列到第2000列,仅用时3个半月。(8月1日 中国经济网)

 用发展的眼光看事物,从无到有,从起步到飞跃,都需要过程和时间,而中欧班列从第1501列到第2000列,仅用时3个半月表明,今后中欧班列呈爆炸式增长的状况将会持续。

  当第一趟中欧班列西去驶向欧洲时,我们的心中一定充满着期待,而到2000列时,我们同样充满期待。

  在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和中国稳步走在新常态的路途中,寻找机遇,创新发展,寻求突破便成为中西方发展经济的共识,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又为中国经济发展找到了新方向,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呈爆炸式增长告诉我们,中欧经济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不可否认,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中欧班列的重视,以及中欧班列上升为国家战略给中欧班列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而巩固维系和发展好中欧班列,实则任重道远,毕竟中欧班列涉及沿线许多国家的经济利益,而做好沿线国家畅通和协作机制,使大家都有经济利益和实惠,又似乎成为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

  不难看出,经济的发展需要互相帮扶和支撑,中国的发展需要欧洲,同样,欧洲也需要中国,现在的中欧班列就像是丝线和纽带,迟早会拽起中欧经济紧密合作与共同发展的风帆,可以想象,中国的商品在欧洲大受青睐,而琳琅满目欧洲商品也源源不断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届时,中欧班列不仅仅是促进中欧经济发展的象征,同时也是和平友谊的使者。(王景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