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运输安全

2016-08-02 08: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刘劲杰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刘劲杰)7月31日17时18分,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南宁铁路局马上启动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扣停线上运行的所有列车,迅速组织人员对管内的益湛铁路和贵广、南广高铁相关设备进行检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地震发生后,南宁局及时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益湛线和南广高铁平南南至梧州南、贵广高铁三江南至贺州区段,扣停线上运行的64列动车组列车、7列普速列车,逐步将扣停在区间列车限速运行至车站。

南宁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路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抢险救援。工务、供电、电务等部门组织近1000人添乘轨道车、徒步巡线排查572公里铁路线路设备状况;客运部门加强旅客安抚工作和信息预报,相关车站增派人员、加开窗口,做好退票、改签等服务;铁路公安部门增派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部门联合地方媒体主动发声,及时发布铁路应对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经全局干部职工全面排查、确认线路设备安全后,受地震影响的益湛铁路和南广、贵广高铁分别于当天20时26分、20时29分、21时31分恢复通车,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目前,南宁局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地震后48小时内,持续排查地震影响范围内行车设备、油库、职工住宅等,确保行车和职工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