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顶风冒雨调车忙

2016-08-01 08: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丁兆学

7月21日傍晚,暴风雨突袭川北大地。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灯火通明,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一群身穿黄马甲的驼峰作业区调车人员分外显眼。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进行拉风、复检、推峰、解体作业,让一辆辆货车按照站调的安排进入各自的股道。

“广元南站是成都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十分重要的列车交接站。它的畅通与否,直接关系到成都局出川列车的组织。”正在驼峰信号楼实施暴风雨安全盯控的副站长鲜正远说, “调车是运输组织工作的关键环节,到达列车的解体、出发列车的编组和集结、货物作业车的取送,都由我们的调车人员负责。调车计划能否按调度员的安排兑现,直接影响车流组织的畅通。所以,雨再大,大家都要顶着干。”

刚完成调车计划的调车长张皓霖回到了间休室。虽然他穿着雨衣和黄马甲,但里面的衣服还是湿透了。休息还不到10分钟,新的调车计划就下达了。 “雨天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加强?望……”张皓霖向组内人员传达安全注意事项、布置作业方法后,拧了拧湿透的手套,抖了抖雨衣上的水,冒雨登上了调车机。随着调车机的远去,调车长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雨雾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