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暑运 炎炎夏日铁路倾情服务小旅客

2016-07-31 23: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樊康屹 郭小顺

图为近日,潍坊站工作人员在爱心候车室内与小旅客游戏互动。 谢慧雯 摄

进入暑运以来,铁路各大车站变得异常忙碌,而小朋友旅客可爱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人群中。为了营造更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用真情为小旅客们搭起了爱的天空。

暑运期间,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专门设立了爱心候车室,为小旅客和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近日,旅客刘女士和女儿、母亲就感受了一回铁路的温馨服务。当时潍坊站工作人员发现她们离上车时间还有5小时,便将她们带到爱心候车室休息,还特意在检票时间之前提醒她们做好准备。看见女儿和母亲开心的笑容,刘女士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温馨的场景还出现在其他的许多地方,比如太原站。近日,山西省组织100名农民工子女前往北京,开展以 “我是祖国的希望”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成长营社会实践活动。而太原站是孩子们此次旅行的起点。

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一个独特、难忘的假期,也为了让孩子们对铁路留下美好的印象,太原站的客运服务人员费了不少心思。在孩子们出发之前,太原站以铁路客运服务的新形象为留守儿童进行了社会实践的第一课。

当统一身着红色T恤的百名农民工子女集中于太原站站前广场时,太原站的工作人员已在那里等候。为了确保孩子们的乘车安全,该站对候车位置、行走线路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当孩子们在引导下走进候车厅,他们看到 “改梅助困室”的工作人员正在悉心照料重点旅客。 “改梅助困室”的领头人、被授予 “中国好人”称号的杨静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安全出行常识,并将铁路安全出行宣传页分发给孩子们。

“心中有爱,海阔天空。祝你们健康成长1在铁路叔叔、阿姨的真挚祝福声中,小旅客们张开翅膀,快乐、迅疾地飞向旅途的下一站。有了爱心的陪伴,他们将不会孤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